🥤

不在

【博君一肖】养兔日记(1)

  兔子精天然呆肖战×被兔子精折磨得心力憔悴的小王

  

   中篇中篇/ooc ooc


       这个日更,不坑,我写完了


  1.这是开头


  王一博捡到了一只兔子。


  是在剧组旁捡到的,那天下着小雨,那只兔子被放在纸箱里,小小的一坨,毛色偏白,瑟缩着在箱子里发抖,后来王一博把他抱回了家。


  他没养过兔子,凭着仅有的一点常识给它喂了点青菜,但兔子并不吃,仍然在发抖。


  是害怕他吗?王一博揉了揉兔子的耳朵,发现兔子的耳朵很容易红,软乎乎的烫,揉在手里手感出奇地好,他把兔子从纸箱里抱出来,冷冷地瞪着它,兔子许是淋了雨,仍是无精打采地眯着眼。


  “感冒了吗?”王一博望着那只兔子,兔子听到他的声音后两只爪子不住地挣扎,于是王一博便把它放回了箱子,去衣柜找了点暖乎乎不穿的毛衣给他做了个窝,把他从纸箱里拎出来放进了窝里,可那只兔子并不领情,拱着小脑袋要往王一博怀里钻。


  王一博看着软软的兔子趴在他肚子上眯着眼发出舒服的呼噜,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兔子的毛,一下一下轻轻拍着,像照顾小孩的妈妈一样哄兔子睡觉。


  后来兔子就在他家定居了,整天在家里作威作福蹦蹦跳跳好不快乐,王一博并不限制兔子的行动,因为这只兔子很通人性,他说什么兔子仿佛都能听懂,不随地大小便也很讲干净,就是生气的时候咬人很痛,两只大板牙气呼呼地露出来,肉乎乎的爪子不断挥舞,不过哄生气的兔子也很简单,只要把它举起来凑近了亲亲他的小胡子它就不闹了,不但不闹了整个兔都呆住了一样,耳朵红红的,缩在角落里不理他,像个害羞的大姑娘一样,不过王一博检查过了,这是只公兔。


  2.这是转折


 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有一天王一博忘记关卧室门,兔子偷偷溜进了他的房间。也不知道兔子是怎么蹦上他床的,反正兔子那天晚上悄悄地躺在了王一博怀里,然后王一博早上起来一睁眼,他怀里躺个软乎乎的男人。


  鹤南小王一蹦三尺高,差点就要喊妈妈了,躺在床上的男人被他吵醒,懵懵懂懂地睁开眼,哑着嗓子不耐烦地说了句:“干嘛呀……”


  紧接着床上的男人也感觉到不对劲了,懵了三秒后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然后一声哀嚎响彻北京上空:“啊啊啊我被看光啦!!”


 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到底哭什么,相比较他那二两肉的身体被人看光,大早上的床上莫名其妙躺着个男人不是更该哭吗?他都没哭肖战居然哭,一边哭一边拿着他的被子擦鼻涕眼泪,王一博实在看不下去,给他扔了衣服叫他穿上再哭。


  肖战哭红了眼,水润润的眼睛看上去有那么些楚楚动人,如果忽略他的鼻涕泡。


  “那你先出去。”肖战道。


  王一博无奈,关上了卧室门,脑门上全是大大的问号,这人到底是怎么爬上他的床的?昨天他也没喝酒啊,怎么就莫名其妙多出一个人来了?


  王一博百思不得其解,然后他突然一激灵:“我兔子呢?”


  王一博找了半天也没刨出他的兔子,一个可怕的念头缓缓缓缓爬上他的心头,肖战穿好衣服以后出来见他,一双单纯清澈的眼睛警惕地瞄了瞄周围,最后他对上了一双阴郁恐怖的眼睛。


  “你是谁?”王一博问他。


  “我……我是你的兔子……”肖战的声音越说越小声,“兔子”两字说得尤其小声,王一博没听清,皱着眉又问他:“你是我的什么?”


  “兔子啦!兔子!!你别瞪我啦!!”肖战被王一博恐怖的眼神吓到,哇哇哇地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,“我不是故意进你卧室的你自己不关门!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啦!”


  王一博脑袋上的问号更大了:“不是规定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吗?你哪冒出来的?”


  肖战的声音听上去楚楚可怜:“你们处处打压我们这些妖魔鬼怪,我已经安安分分做了好久的兔子了,谁知道睡一觉就露原型了……嘿呀这事都怪你啦!”


  “怪我?”王一博头顶上的问号越长越大,最后“砰”地一声炸开,炸成花里胡哨的一大片的小问号。


  “就怪你就怪你!”肖战突然走过来捧住王一博的脸,挤着王一博两侧的奶膘咬牙切齿:“你快忘掉快忘掉!明天一早起来我还是你的小兔,你是我的主人。”


  王一博:“。”


  王一博呵了一声:“自欺欺兔挺好玩的啊。”


  肖战:“QAQ”


  3.关于睡觉


  肖战是个兔子精这事算是暴露了,王一博虽然是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正直好青年,但对于神魔鬼怪之事也不排斥,所以也没撤了肖战的窝扬了肖战的萝卜要赶他走,于是肖战便继续心安理得地呆在王一博家里蹭吃蹭喝,就是对于睡觉这件事王一博打死也不让肖战和他一块睡。


  “你怎么这样啊,我人形都被你看光了你居然不让我和你一块睡!”


  “你给我变回兔子去窝里躺着,多大一只兔子了,还要我陪你睡!”


  “嘤嘤嘤。”


  “嘤你个头,多大只兔子了还撒娇!”


  肖战见语言撒娇不管用,干脆一把抱住了王一博用动作撒娇,把头埋在王一博怀里哭唧唧地说自己怕冷怕黑还怕有鬼。


  “你自己都是兔子精了还怕有鬼?”王一博提出质疑,肖战秉着能动手就绝不动口的原则,把王一博抱得更紧了。


  “不管!我就要和你碎!”


  王一博无奈,只好把肖战带进了卧室,但他跟兔子约法三章:一不许抱人二不许磨牙三不许打呼,肖战猛地点点头,然后王一博灯一关,他便抱着人王一博不撒手了。


  王一博惆怅地想:他干嘛要和兔子讲道理,他又听不懂人话。


  4.你是宝宝


  后来兔子肖战便成功打入了王一博卧室,有时候王一博因为工作晚回家了,肖战还会替他提前暖好床,睁着朦胧的双眼拍拍床:“快碎快碎,我把你的位置碎暖了。”然后小兔翻个身,挪回到他自己的位置上去睡了。


  王一博有时心疼他,就会抱着他问他冷不冷,肖战先是懵懵地答了句不冷,而后又机灵起来,一边答着冷的冷的一边努力钻进王一博怀里,脚搭在王一博腿上,脑袋拱进王一博的胸膛里,最后舒舒服服地眯着眼舒了口气。


  王一博无奈地揉了揉兔子的头发,问他:“干嘛老缠着我要和我睡觉。”


  “我喜欢你啊。”肖战小兔理所当然说道,“你身上的味道我很喜欢,又对我好,我就喜欢和你碎。”


  “你们兔子都那么黏人吗?”王一博问他。


  “才没有,我只想和你碎觉。”肖战眼睫毛很长,抬头的时候不小心扫到王一博的脖子,王一博心不由地跟着痒了一下。


  “那你知不知道,人一般会和什么人一起睡觉?”王一博试探性地问他。


  “我知道我知道!你们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碎!”肖战抢着答,“我虽然不是你爸爸,但我不介意做你爸爸哦!”


  王一博一巴掌打在了肖战兔子的屁股上:“你不介意我介意!没大没小的!”


  肖战小兔被打了一巴掌,眼睛顿时就蒙上一层泪花:“那我做你妈妈嘛,干嘛打人……好痛的……”


  肖战揉着自己屁股继续道:“虽然我是只公兔子……但你要我做你妈妈……我勉为其难也可以答应的……”


  王一博毫不犹豫又打了他一下:“听你这话你做我妈还委屈上了?”


  “那你要怎样嘛!”肖战急起来眼泪就跟着哗啦啦流,眼睛红红的,看上去有那么些可怜,王一博心软了软,帮着他揉了揉屁股,随后嗫嚅地说道:“你干嘛做我爸妈,做我宝宝不好吗?”


  王一博说完这句话就愣住了,他这智商被这只傻兔子给拉低了吧,居然要他做自己宝宝……无语,这不是我!


  王一博就要改口,谁知肖战听到王一博这样说突然激动了起来:“真的吗?我可以当你宝宝?!”


  肖战的眼睛在灰蒙的夜里显得很亮,清澈干净,王一博的心莫名动了第二次,他摸了摸兔子的脑袋,温柔答他:“嗯,宝宝。”


  5.别啃头盔


  兔子宝宝肖战自从当了王一博的宝宝以后就更加为所欲为了,整天吃着胡萝卜干打游戏,啃着乐高头盔磨牙,王一博每次拿起头盔上面都有肖战的口水,但肖战一听见王一博要打他就变成兔子跑得贼溜快,毛都抓不到,王一博抓不到他就拿萝卜引他,引到了对着他就是一顿打,并威胁他下次再啃他头盔就吃了他,做成麻辣兔头!


  肖战每次都应得很乖,发誓的也很快,但下一次还敢,于是王一博实在忍不了了,把他堵在墙角瞪着他。


  肖战:“干嘛啦,又瞪我!”肖战委屈巴巴,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事。


  王一博:“不是跟你说了不要啃头盔吗?!都给你买了磨牙棒你怎么还啃!”


  肖战:“磨牙棒不好用!”


  王一博:“那我头盔怎么就好用了?”


  肖战:“上面有你的味道嘛……”


 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
  王一博:“你活那么大真的没人说你是变态兔子吗?”


  肖战眼泪汪汪:“我哪变态了。”


  王一博眼角抽了抽:“你哪都变态!”


  肖战见他这么说,眼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就落下来了:“我都没说你变态你居然说我变态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  王一博纳闷:“我怎么就变态了?”


  肖战大吼:“你趁我是兔子的时候亲我胡子!你不要脸!”


  王一博快被他气死了:“我又不知道你是兔子精!”


  “不管!你变态!”肖战越说越大声,王一博脑仁被他炸得嗡嗡响,只想堵住他的嘴。


  小王确实也这么干了,但不是用手堵的,用嘴堵的。


  小兔肖战的眼泪都被吓回去了,脸瞬间就红了,然后“砰”地一声,肖战被吓回了原型,变回了兔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1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